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员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 2013-12-08 作者:

 

实验教学是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是校、院进行教学、科研活动的重要单位。政法学院实验室实验员的基本工作任务是依据校、院的规定和统一部署,结合本实验室的任务,充分利用本实验室的人力物力,协助实验室主任和实验老师组织实验、实训活动,并管理好实验室设备。其职责主要有:

一、参与、协助实验室的安装、调试、实验、修配、加工等工作,要熟练掌握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

二、负责实验、实训教学的设备准备工作和辅助工作,负责仪器设备的常规管理、维修、计量及标定工作,做到帐、物、卡相符;保持实验仪器处于完好状态,以保证实验、实训的顺利进行。

三、做好损坏物资的登记、报损工作,报实验室主任和主管院长,分清责任,酌情执罚;做好每次实验仪器使用情况的登记工作。

四、保持实验室的日常清洁卫生,做到设备放置有序,营造一个良好的实验环境;下班时,严格做到锁门、关窗、锁柜门、断水、断电源“五检查”工作;厉行节约,注意节水、节电、节材、防止浪费。

五、服从实验室主任和其他实验老师的安排,团结协作、互相支持,确保学生实验、实训的顺利进行,确保实验实训安全。

六、每学期实验之后,做好仪器设备管理的总结工作。

七、完成学校及学院交给的其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