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法学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高毅老师、陈琛老师
发布时间: 2018-10-22 作者:

 

姓名:高毅

出生年月:1981年

籍贯:安徽省全椒市

职称:讲师
学历(学位):研究生(博士)
主要研究领域:经济法学
承担主要课程:经济法、市场管理法、法律经济学

主要科研成果:

(一)论文

1.《生态化产业结构法律制度构建》,《中国石油大学学报》2007年第3期(独著)。
2.
《保护与管制并举的农业生物技术立法》,《科技与经济》2008年第1期(第一作者)。
3.
《日韩产业结构立法演变及其启示》,《生产力研究》2009年第13期(独著)。
4.
《生态文明诉求下的法律制度绿色化论纲》,《江南社会学院学报》2010年第3期(独著)。
5.
《基于CSSCI的国内法学译文文献的研究现状与特点分析》,《情报杂志》2011年第9期(CSSCI,独著)。
6.
《知识社会学视阈下的法学知识生产状况——基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法学项目的统计分析》,《内蒙古社会科学》2013年第2期(CSSCI,独著)。
7.
《普惠金融视角下农村金融组织社会责任的法律规制》,《东疆学刊》2013年第1期(CSSCI,第二作者)。

8.《保险消费者权利保护的法律路径分析》,《现代经济探讨》2014年第2期(CSSCI)。

9.《创新法律研究人才培养因素的实证调查》,《科技管理研究》2013年第14期(CSSCI扩展)。

(二)课题

1.主持2008年安徽财经大学青年课题项目生态文明诉求下的法律绿色化研究”(ACKYQ0816),结项。
2.
主持2011年教育部人文青年基
金项目:《从引证看法学领域内外部知识交互影响实证研究》(11YJC820026),在研。

3.主持2015年安徽财经大学教学研究一般项目:《法学实践教学内容体系的重构与实施研究》(acjyyb2015016),在研。

4.主持2016年安徽财经大学一般研究项目:《经济法学研究主题分布与变迁的元分析(2001-2015)》(ACKY1644),在研。


姓名:陈琛
出生年月:1982年11月
籍贯:安徽明光
职称:讲师
学历(学位):研究生(博士)
社会兼职:安徽省径桥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中国法学会会员
主要研究领域:经济法学,国际经济法学
承担主要课程:经济法学,财税法学

主要科研成果:

(一)课题
1. 主持江苏省2013年度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WTO与多边环境条约间的冲突与联结问题研究》,在研;
2. 参加教育部2010年度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财税权体系重构下的事权财权匹配研究》,在研;
3. 主持安徽财经大学2011年度青年科研项目《我国地方税权的确立及运行机制研究》,于2013年6月结项;
4. 主持安徽财经大学2008年度青年科研项目《和谐社会背景下的税收法定主义研究》,于2010年4月结项。

(二)论文

1.《我国税权分权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重庆交通大学学报》,2013年第1期。
2.《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争端解决机制的缺陷与完善》,《当代法学论坛》,2011年第6期。
3.《构建巢湖流域生态补偿机制的法律思考》,《滁州学院学报》,2010年第6期。
4.《法律实践教学的模式选择——法律诊所式教学》,《法制与经济》,2010年第6期。
5.《刍议我国分税制财政体制改革的具体措施》,《河北企业》,2008年第12期。
6.《我国税务官员的专业构成及其对依法治税的影响》,《河北企业》,2007年第12期。
7.《改革税收立法以完善我国税收法定主义》,《产业科技与论坛》,2006年第11期。
8.《浅议信用证欺诈及防范对策》,《滁州学院学报》,2006年第1期。

(三)获奖

1. 安徽财经大学2007年度教学竞赛一等奖
2. 安徽财经大学2007-2008年度优秀教学奖
3. 安徽财经大学2009年度教学竞赛一等奖
4. 安徽财经大学2010年度教坛新秀奖
5. 安徽省法学会2010年“中部崛起法治论坛”征文比赛三等奖
6. 安徽财经大学2010年“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三等奖
7. 安徽财经大学2011年度教学竞赛二等奖
8. 安徽省律师协会2011年“我的律师我的梦”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9. 安徽财经大学2012年度“天安奖教金”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