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首届长三角地区高校模拟法庭大赛喜报
发布时间: 2014-05-25 作者:

        日前,首届“长三角地区高校模拟法庭大赛”在上海大学法学院落下帷幕。来自上海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宁波大学、江苏大学、苏州大学、安徽财经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9所高校法学专业代表队的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法学院代表队勇创佳绩,分别获“最佳被告”和“最佳选手”两项大奖。

        本次“长三角地区模拟法庭大赛”由上海大学法学院主办。我校法学院应邀参加,由孙新、黄保轩老师带队参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参赛院校校内选拔,每所高校选出4名选手组成代表队参加决赛。经过层层选拔,我校法学院学生薛寒、樊逾、吴露薇、余晓雅、朋礼松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决赛。我校代表队同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同时模拟被告方参赛,凭借出色的专业素养,敏捷清晰的思维和灵活机智的应答在比赛中表现优异,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佳绩。

        此次大赛为长三角地区各高校法学院提供了一次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的机会。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充分体现出法律人的睿智、严谨和机敏,并通过法律实务中的技巧和对抗全面展现了法学专业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扩大了我校在长三角地区的认同感,也为我校法学专业实践教学开拓新的视野。

 

安财法学院在首届长三角高校模拟法庭大赛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