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5月26日法律诊所举行案例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4-05-27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诊所式法律教育的实效,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5月26日晚,由高海老师主持,2013级法硕(法学)班的十名同学在博雅楼6楼法律诊所值班室参加了法律诊所典型案例的研讨会。

        会议讨论了有关消费者购买过期食品如何索赔和超市存包丢失的两个案件。同学们首先就第一个案件展开了激烈的争论,充分表达了各自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55条和《食品安全法》第96条关于对消费者赔偿问题的理解。在第二个案例中,同学们就存包人与超市之间到底应该适用保管关系还是借用关系又展开了讨论。最后高海老师总结了各位同学的观点,并对其一一进行点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高海老师还强调:在法律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要多思考,多发现问题,锻炼自己的法律思维。

        这次案例研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也激发了同学们学术研究的热情,使同学们对于消费者赔偿的知识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