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2013级在职法硕模拟审判示范庭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3-10-22 作者:

2013年10月16日晚7点,法学院“2013级在职法律硕士模拟审判示范庭”活动在龙湖东校区博雅楼法学院模拟法庭成功举行。法学院孙新、张洪成等老师出席,2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观摹,庭审历时一个半小时。

 

此次模拟审判示范庭以我省某市发生的孙某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受贿罪为蓝本,对整个庭审过程进行了全景再现,现场庄严肃穆,秩序井然。在审判长主持下,庭审严格按照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充分保障了被告人和辩护人的诉讼权利。控辩双方围绕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是否成立、被告人孙某是否构成自首以及是否具有悔罪表现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和交锋。

 

为完成此次示范庭工作,法学院周密部署,选定本班具有检察官、法官和律师职业的在职学员本色出演,精选典型案例、制作角本、编写庭审提纲并充分推演。庭审中,各方仪表仪容端庄大方,控辩双方论辩严谨,向学生们真实展现了一个完整的庭审过程。庭审结束后,法学院刑法学副教授、博士张洪成对庭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实验室主任孙新老师发表了总结性讲话。

 

通过观摹,学生们纷纷表示,近距离直观了解整个庭审工作流程以及法官、检察官及律师的角色扮演,对于开阔视野、确立未来法律职业规划及锻炼法律思维具有重要意义。

 

模拟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