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三级高级法官李令新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2-12-26 作者:

        12217点,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三级高级法官李令新应邀于博雅楼模拟法庭为我院学子做了题为“法律人的历史担当”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石旭斋教授主持。

        李令新在报告中,首先通过简要回顾新中国法制建设基本历程,概括总结我国法治国家建设主要经验及坎坷曲折,重点强调“十八大”报告中关于依法治国的有关论述,告诫我们既要坚定信心、也要重视教训,更要通过正确领会路线、方针和政策把握好方向;其次,就如何进行法学专业学习分享了其经验和认识,他认为法学专业学习,不仅要从制度及精神两个层面深刻领会和掌握法律,还要学会如何运用法律方法处理问题,不仅要学会如何与人打交道,还要学会如何通过法律职业活动参与治国理政;最后,真诚告诫法科学子要努力做到:志存高远、扎根现实、注重特色、养成境界。

        李令新基于丰富经验、立足深刻感知、伴随真挚感情的报告,朴素而智慧、具体而深刻,不仅帮助法科学生更加明晰了专业学习的目标和方法,也更加懂得了作为法律人的历史担当。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