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喜报:我院代表队在第二届安徽省高校未来律师辩论赛中勇夺桂冠
发布时间: 2014-06-17 作者:

    2014年6月8日下午,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法学会、安徽省律师协会主办,阜阳师范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安徽省未来律师辩论赛在经过为期三天的鏖战后,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皖南医学院、阜阳师范学院、安庆师范学院、安徽科技学院、皖西学院、淮南师范学院、巢湖学院、铜陵学院18支高校代表队的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脱颖而出,勇夺桂冠,成吉宁同学荣获全程最佳辩手,成吉宁和王霁各自获得两场优秀辩手。这是安徽财经大学辩论史上第一个省级及以上辩论赛首个冠军。

 

    本次比赛,由章正玲副院长带队,王华胜和陈琛两位老师指导,分别由2013级法学1班成吉宁、王霁、2013级法学2班王笛和2011级法学1班张雅婷四位同学组成。比赛经过小组赛和两轮淘汰赛,涉及9个辩题,历时3天。在小组赛中,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力克安徽农业大学、淮北师范大学代表队,以全胜的战绩在小组赛顺利出线,跻身八强;在第一轮淘汰赛中辩手们发挥出色,大比分战胜对手皖南医学院代表队,稳居四强;第二轮淘汰赛中,我校辩手们遭遇上届亚军——安徽师范大学代表队,面对对方大三、大四的同学,我方辩手沉着应战,险胜对手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我校代表队以评委6:1高票的绝对优势战胜了安徽医科大学代表队,勇夺冠军。

 

    为了备战本年度的未来律师辩论赛,法学院从4月初开始启动选拔,利用法学院的“一院一品”——未来律师辩论赛进行选拨,经过层层筛选,确定了5名队员,最终由四名队员参赛。

 

    由于赛事密集,辩论队的指导老师、参赛辩手以及陪练队员董泰安和校辩论队仝开元在赛程中几乎是日夜奋战;在比赛期间,四位辩手不仅展示了她们高超的辩论技艺和充足的知识储备,更向大家展示了安徽财经大学学子优秀的辩论品质和良好的道德风尚。

 

    此次比赛,法学院的领导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全力支持。在6月8日的决赛当天,法学院院长刘永伟、党委书记陆亚空、副院长杨仕兵顶着炎炎烈日亲自赶赴阜阳,与全程督战的章正玲副院长汇合,到场为辩手们加油助威。

 

    此外,非常感谢安徽财经大学校辩论队的朱子心、张明义、王修凡、仝开元等同学,也在赛前准备和赛程中对法学院代表队鼎力相助。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