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法律诊所暨法律援助服务(5)
发布时间: 2015-04-15 作者:

法学院法律诊所开展校园法律咨询、援助活动

    4月11日,我院参加法律诊所的14级法律硕士(法学)的同学,在龙湖东校区开展法律咨询与法律援助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从扩大法律诊所的校园影响力、普及热点法律知识、解决学生所遇的法律问题等方面入手。同学们详细介绍法律诊所的组成、对外联络情况及角色定位,让全校其他专业学生认识到法律诊所是一个面向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提供法律咨询与法律援助的服务窗口;同学们结合当前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宏伟战略,对最新修订出台的相关基本法律做了具体解说;此外,法援的同学们还针对大家现实生活中所遇到的兼职就业、购物消费、数据信息隐私保护等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及注意事项。

1

    通过法律诊所校园宣传活动的开展,扩大了法律诊所的校园影响力、增强了学生对建设法治国的认识及运用法律手段维权的意识。另外,参加法律诊所的同学们正在积极筹备走出校园,开展社会宣传及解决实际法律纠纷等工作。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