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法律诊所(3)—— 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
发布时间: 2018-05-27 作者:

      

       2018年5月23日晚7点,我院法律诊所第3期活动在博雅楼402会议室举行。安徽径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吉律师为我院师生做了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的讲解,由法学院模拟法庭实验室主任高毅博士主持。
       首先,张吉律师介绍了案情、原告的起诉状和原被告的证据等诉讼材料。张律师针对城镇与乡村的差异导致的赔偿金额不同,阐释了如何搜集证据、如何维护原告合法权益,如何对被告进行有效抗辩。其次,张吉律师分析了民事诉讼案件中诉讼策略的选择会直接影响案件结果,诉讼中考虑的不仅是法律规定的适用,还包括诉讼方案的选择、证据的准备以及其他可能对案件产生影响的因素,并宜根据具体情况及时做出调整。最后,张吉律师就本案的争议焦点阐释了自己的观点。
       本次法律诊所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民事侵权损害赔偿的法律规定,并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司法实务处理技能。

  

 

(撰稿:赵鹏翔;审核: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