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法官检察官大讲堂(28):司法改革与法科生的职业规划
发布时间: 2017-11-17 作者:

       2017年11月10日下午两点半,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研究室主任孙辙法官应邀在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博雅楼模拟法庭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司法改革与法科生的职业规划”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葛先园教授主持。
     孙法官以法科生最关注的司法改革为切入点,对司法改革的缘起、主要内容以及当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解读,特别是在关于如何解决司法地方化的问题上,孙法官的见解独特。接着,孙法官对国家司法考试改革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后,对法科生职业规划的利弊进行了分析,鼓励我们法科生正视挑战的同时抓住机遇。此外,孙法官对法学教育和法学学习方法提出了几点建议,认为法学教育应与实践更加紧密结合,除了增加实践性教学内容的比例,职业伦理教育也相当重要。最后,孙法官结合自身经历与体悟,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期盼,鼓励同学树立法律人的信仰,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开拓视野。
     讲 座现场气氛热烈,孙法官对司法改革的讲解深入浅出,对法科生职业规划的建议情真意切;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踊跃提问。讲座提升了我院法科生的职业规划能力,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