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法官检察官大讲堂(35):健全行政程序规定,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6-05 作者:

    5月30日晚,法官检察官大讲堂第35期在西校区通慧楼705教室举行,主题是:健全行政程序规定,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由固镇县人民政府法制办主任黄磊主讲,法学院副院长葛先园教授主持,2017级法学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大讲堂。

    黄主任首先简要地介绍了行政程序的概念与意义,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相关知识。随后,黄主任重点讲述了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和重大事项决策程序,并结合固镇县相关文件的制定过程展开具体的解释说明。最后,黄主任通过具体事例,讲解如何通过健全行政程序规定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兴趣和热情。

    本次讲堂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行政程序的要义,更让同学们对抽象的行政法学理论知识有了感性的认识,取得了极好的效果。

 

(撰稿:陈雅新;审核:葛先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