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我院获首届“淮海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大赛“代理人组”冠军、“法官组”亚军
发布时间: 2018-10-16 作者:

    

    2018年10月13-14日,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的首届“淮海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大赛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我院组成的两支队伍在比赛中表现突出,一举获得“代理人组”冠军和“法官组”亚军,同时还获得“最佳辩手”、“优秀辩手”、“优秀审判员”等多个单项奖。

     由2016级法学专业本科生朱秋泓、余永悦、朱婷、陈燕组成的“代理人组”,胡晴霞、王梦姣、蔡燕、李玉强、汤洋组成的“法官组”,在黄保轩老师和高毅老师的指导下,参加本次比赛。 在为期一个多月的备赛中,参赛师生放弃了国庆假期,精心准备比赛所需的起诉状、答辩状、判决书等多项文书,并在博雅楼模拟法庭展开多轮模拟演练。比赛中,参赛队员具备很高的法律专业素养,展现了安财“法律人”的良好风采。代理人组的四名队员在法庭辩论环节表现出扎实的专业功底、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赢得了参赛高校和评委的一致好评。法官组的5名队员在庭审中,很好地掌控审理节奏,对案件事实调查充分,判决准确,充分做到了“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

    来自于上海、浙江、江苏、陕西、湖北、安徽、山东等多个地区的24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大赛设“法官组”、“代理人组”两组进行比赛,各组别分设冠军1项、亚军1项。同时设“最佳辩手”1名、“最佳审判员”1名。清华大学法学院的王晨光教授以及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徐州市铁路运输法院、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宿州市人民检察院等司法部门的司法实务人员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近年来,我院在同省内外高校法学院的学科竞赛中,有着不俗表现。通过比赛,进一步扩大了我院法学学科在省内外的影响力。我院师生在本次比赛中的突出表现,受益于学院重视实践性法律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改革,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不断提升。

 

 

(撰稿人:法学院 高毅;审核:法学院 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