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未来律师辩论赛教学团队
发布时间: 2018-10-22 作者:


姓名:葛先园

出生年月:19714

籍贯:安徽省六安市

职称:教授

学历(学位):研究生(博士)

主要研究领域:宪法学、行政法学、行政诉讼法学

承担主要课程:宪法学、行政法学、行政诉讼法学

社会兼职:蚌埠市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法律顾问

主要科研成果:

(一)独撰的CSSCI论文

1.《我国行政诉讼简易程序检视——以新<行政诉讼法>82条为中心》,《法律科学》2016年第2期;

2.《试论代际生育平等权的社会权属性》,《法学论坛》2016年第3期;

3.《政府购买基本医疗服务后对第三人的法律责任》,《行政论坛》2016年第3期;

4.《论我国新行政诉讼法的审判中心主义》,《学术交流》2016年第5期;

5.《新<行政诉讼法>82条第1款适用问题研究》,《学习与探索》2016年第7期;

6.《我国宪法序言中历史叙事的法理与功能》,《海南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2015年第5期;

7.《人民法院跨行政区域管辖行政案件路径探索——以新<行政诉讼法>18条第2款为中心》,《苏州大学学报(哲社版)》2015年第2期;

8.<行政强制法>43条辩护——与刘启川博士商榷》,《求是学刊》2015年第2期;

9.《社会宪法中的国家观念及对国家社会治理目标的启示》,《河南社会科学》2015年第1期;

10《行政裁量基准的逻辑》,《行政论坛》2014年第4期;

11.《焦点事件在推动行政立法时的地位》,《西北大学学报(哲社版)》2014年第2期;

12.《主体间型立法的概念及其意义》,《法律科学》2011年第4期;

13.《我国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法理探究》,《理论与改革》2011年第2期;

14.《社会国原则的理论基础》,《苏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0年第3期(人大复印资料《宪法学、行政法学》2010年第10期全文转载)。

(二)主持的省部级以上课题

1.安徽省社科规划项目“民生建设中的政府职能外包研究”(AHSK11-12D185)(已结题);

2. 安徽省社科规划项目“行政诉讼法修订后实施效果研究”(AHSKY2016D03)(在研);

3.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新行政诉讼法背景下司法化解行政纠纷的规律与路径研究”(SK2016A0006)(在研)。

(三)专著及参编的教材

1. 专著:《社会国原则研究》,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44月版;

2. 教材:参编《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主编:王春业),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44月版。



姓名:王华胜

出生年月:196910

籍贯:安徽枞阳

职称:讲师

学历(学位):法学博士

主要研究领域:法理学、比较法

承担主要课程:法理学、民法

主要科研成果:

(一)论文

1.《从比较法视角再论嫖宿幼女罪》,《四川警察学院学报》2009年第12期。

2.《英国法官服饰的形成与改革》,《环球法律评论》,2010年第5期。

3.《罗马法中的“刑法”与“惩罚法”》,《西南民族大学学报》,201011期(人大复印资料《法理学法史学》2011年第4期转载)。

4.《契约之债的侵权起源》,《理论界》2011年第4期。

  

 

姓名:陈琛

出生年月:198211

籍贯:安徽明光

职称:讲师

学历(学位):研究生(博士)

社会兼职:安徽省径桥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中国法学会会员

主要研究领域:经济法学,国际经济法学

承担主要课程:经济法学,财税法学

主要科研成果:

(一)课题

1. 主持江苏省2013年度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WTO与多边环境条约间的冲突与联结问题研究》,在研;

2. 参加教育部2010年度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财税权体系重构下的事权财权匹配研究》,在研;

3. 主持安徽财经大学2011年度青年科研项目《我国地方税权的确立及运行机制研究》,于20136月结项;

4. 主持安徽财经大学2008年度青年科研项目《和谐社会背景下的税收法定主义研究》,于20104月结项。

(二)论文

1.《我国税权分权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重庆交通大学学报》,2013年第1期。

2.《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争端解决机制的缺陷与完善》,《当代法学论坛》,2011年第6期。

3.《构建巢湖流域生态补偿机制的法律思考》,《滁州学院学报》,2010年第6期。

4.《法律实践教学的模式选择——法律诊所式教学》,《法制与经济》,2010年第6期。

5.《刍议我国分税制财政体制改革的具体措施》,《河北企业》,2008年第12期。

6.《我国税务官员的专业构成及其对依法治税的影响》,《河北企业》,2007年第12期。

7.《改革税收立法以完善我国税收法定主义》,《产业科技与论坛》,2006年第11期。

8.《浅议信用证欺诈及防范对策》,《滁州学院学报》,2006年第1期。

(三)获奖

1. 安徽财经大学2007年度教学竞赛一等奖。

2.安徽财经大学2007-2008年度优秀教学奖。

3.安徽财经大学2009年度教学竞赛一等奖。

4.安徽财经大学2010年度教坛新秀奖。

5.安徽省法学会2010年“中部崛起法治论坛”征文比赛三等奖。

6.安徽财经大学2010年“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三等奖。

7.安徽财经大学2011年度教学竞赛二等奖。

8.安徽省律师协会2011年“我的律师我的梦”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9.安徽财经大学2012年度“天安奖教金”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