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我院学子荣获第三届“南仲紫金杯”模拟仲裁庭大赛申请人队冠军、仲裁庭队季军、最佳组织奖等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 2018-06-06 作者:


由南京仲裁委员会、江苏高校法律援助联盟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江苏省政府法制办公室、江苏省司法厅指导的第三届南仲紫金杯模拟仲裁庭大赛在南京开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于526日上午9时在南京仲裁委员会拉开帷幕,决赛于62日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此次大赛共有来自江苏、上海、安徽的28所高校84支参赛队252名选手参赛。

通过认真选拔,我院确定了由王志清、蔡燕、余永悦组成的申请人队,汤洋、张梅、朱婷组成的被申请人队,马瑞、李玉强、王梦姣组成的仲裁庭队,在高毅、黄保轩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此次比赛。初赛中,我院学子稳扎稳打,申请人队以初赛第二名成绩进入仲裁知识答题环节,仲裁庭队以初赛第三名成绩进入该环节。随后,申请人队继续在仲裁知识答题环节中胜出,成功晋级决赛。在62日的决赛中,申请人队三名队员在举证质证和仲裁庭辩论环节中表现得沉着冷静,回答问题有理有据、游刃有余。最终安徽财经大学获得本次比赛申请人队冠军,南京大学获得仲裁庭队冠军,苏州大学获得被申请人队冠军。同时,我院学子在本次比赛中的整体表现优异,还获得了“仲裁庭队季军”、“最佳组织奖”、“特别奖”、“优秀仲裁法律文书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多个奖项,成为所有参赛高校中获奖最多的高校。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是我院第一次参加该项赛事。

南仲紫金杯模拟仲裁大赛作为全国唯一的中文模拟仲裁庭大赛,对培养法科学生对仲裁法的学习兴趣,  提高学生用仲裁视野进行法律文书的写作、法律辩论能力,  引领学生充分关注与学习商事仲裁实务,有着重要作用。通过此次比赛,我院学子在比赛中的优秀表现获得了评委、主办方、参赛高校的一致认可,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良好的专业知识储备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我院的社会影响力。

(撰稿人:法学院高毅;审核人:法学院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