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我院举办法庭辩论模拟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0-28 作者:

    2017年10月23日晚七点,我院在博雅楼模拟法庭举办了法庭辩论模拟活动。本次活动以“孕妇坠楼案”为案例,由籍瑞华和王梦姣同学组成原告方、张守宝和郭雅楠同学组成被告方,由模拟法庭实验室主任高毅老师主持,孙新老师和高海老师参与点评指导。朱秋泓、胡晴霞、汤洋、蔡燕等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法庭辩论模拟活动由原告方宣读起诉书、被告方答辩,原被告双方相互提问与答复、双方总结陈词等环节构成。法庭辩论结束后,孙新老师从法庭辩论形式、法律文书内容、提问与答复、总结陈词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尤其是指出了双方存在的改进之处。高毅老师和高海老师也进行了点评与指导。

    此次活动是继几次法律文书指导后,进行的第二次法庭辩论模拟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将有助于促进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同学们的案例分析能力、法庭辩论能力和法律思维能力。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