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我院学生参加首届“龙图杯”全国高校法庭辩论赛
发布时间: 2017-10-31 作者:

    2017年10月27-29日,由江苏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江苏省政府法制办、南京审计大学主办的“全国高校法庭辩论赛”在南京审计大学顺利举行。经过队员选拔、案例准备、书状提交等一个多月的辛勤准备,由孙新老师、黄保轩老师和高毅老师带队指导的法学院代表队参加了本次赛事。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42所高校的法学院代表队参加。我院代表队在小组赛中以三场全胜的战绩成功晋级16强。在淘汰赛阶段,首场淘汰赛即遭遇强劲对手本届赛事的亚军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遗憾地止步于16强。虽然成绩上未能取得进一步突破,但在比赛中,我院代表队的表现得到了评委的好评,籍瑞华同学获得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通过比赛,我院学生既充分展现了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学生的专业素养,也获得了法律人应当具备的职业能力的良好锻炼。通过案例的准备以及与国内知名法学院系学生的交锋,对学生的专业知识储备、文书写作、语言表达进行了全面的检验,让学生认知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与差距,进而在今后的学习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储备和职业技能。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