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法官检察官大讲堂(40):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的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19 作者:


     11月11日下午两点半,博雅楼406教室举办了一场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的司法行政工作的讲座,淮北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光辉主讲,副院长杨仕兵教授主持,法学院18级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李光辉在司法机关从业20多年,司法行政工作经验丰富。他从司法行政工作的概念、司法行政的主要职责、司法行政的域外比较、司法部门的职能等多方面介绍了司法行政工作。他还将我国司法行政部门职能的变化划分为成立、恢复、稳步发展、深化改革四个时期。最后,他结合时政和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通过几个短视频强调了法制宣传、法制教育、法律援助的重要性。

     讲座开阔了学生的眼界,增强了学生对法学专业的热爱,帮助学生明确了职业规划的方向,更有信心未来成长为优秀的法律人。

(撰稿:法学院 岳文玉;审核:法学院 葛先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