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法官检察官大讲堂(45):从法学院走向法庭
发布时间: 2019-10-15 作者:


1010日下午,我院第45期“法官检察官大讲堂”活动在博雅楼402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北京市炜衡(合肥)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蔡晓慧律师主讲,讲座主题是“从法学院走向法庭”。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高海教授主持,北京市炜衡(合肥)律师事务所张靖律师、李娟娟助理律师以及法学院部分本硕学生聆听了讲座。

蔡晓慧主任运用自己经办的交通肇事、贪污贿赂等多个案例,重点阐释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律人。其中,蔡晓慧主任详细讲解了律师在办案中应当注意的四点:一是要将时间和智慧穷尽;二是不要不合理地依赖他人,自己要有独立性;三是要有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四是要对结果承担全部责任。同时,蔡晓慧主任还告诫在校学生,一定要掌握扎实的法学基本理论知识,养成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最后,蔡晓慧主任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精彩解答。


本次讲座对于指引在校学生努力学好法学基本理论知识,着重培养学生认真负责的学习风气乃至工作态度,促进学生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律人,均十分有益。


(撰稿:许文亮、马周;审核: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