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法律诊所(15):民间借贷纠纷实例分析
发布时间: 2020-10-09 作者:

2020年9月29日19:00点,我院“法律诊所系列活动”第15期在博雅楼模拟法庭举行。安徽大友昱达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行政主任杨根宝律师受邀为我院师生讲解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我院副院长高海教授主持,安徽大友昱达律师事务所部分律师和我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杨根宝律师重点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案情,从原告诉请和被告答辩两个方面围绕双方不同思路进行了精彩讲解,明晰了双方争议焦点和本案难点。然后,杨律师作为被告代理人通过调查取证、司法鉴定、证据规则运用等,分析讲解了一审、二审中被告方是如何逐一否定原告方四笔借款及三份借款证明,如何实现一审大部分胜诉、二审完全胜诉的。讲解过程中,杨律师还强调了答辩书撰写技巧、质证中对证据“三性”的考量要点及质证顺序、如何进行调查取证、如何运用优势证据理论等实务经验。最后,杨律师耐心、全面、精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了民事诉讼中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精髓,深刻体会到了民事案件中诉讼程序和证据材料对探究真实民事法律关系的重要作用,也大大拓宽了视野,更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努力的学习方向,受益良多。

 

 

 

  

  

  

(撰稿:法学院陈正宇;审核:法学院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