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法律诊所(16)——遗产继承纠纷案件
发布时间: 2020-10-30 作者:

2020年10月28日19时,我院“法律诊所系列活动”第16期在博雅楼402会议室举行。安徽大友昱达事务所合伙人王苏敏律师受邀为我院师生讲解“遗产继承纠纷案件”,由我院副院长高海教授主持,安徽大友昱达事务所行政主任杨根宝律师、部分律师、律师助理以及法学院2019级1班的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王苏敏律师首先介绍了基本案情、原被告双方的主要证据、争议焦点。然后,王苏敏律师重点围绕代书遗嘱讲解了遗嘱继承与法定继承的关系、遗产范围的确定、代书遗嘱的有效要件、立遗嘱人真实意思表示的认定、代书遗嘱可撤销条件、《继承法》与《民法典》继承编中遗嘱规定的主要修改等。同时,王苏敏律师基于本案两审判决结果分析了法官推理与运用法律的逻辑特别是法官自由心证的运用。最后,同学们就本案中的实体与程序问题、案例学习方法、未来法律职业规划等积极提问请教,王苏敏律师一一耐心详细解答,现场互动较多,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中,王苏敏律师生动幽默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差距,同时也拓宽了知识视野,更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受益良多。

  

  (撰稿:王全海;审核: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