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法官检察官大讲堂(52):民法典中关于夫妻之间财产新增问题解析
发布时间: 2020-10-30 作者:

20201021日下午,我院“法官检察官大讲堂”第52期在博雅楼402会议室举行。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魏宏波庭长受邀为我院师生做民法典中关于夫妻之间财产新增问题解析专题讲座。我院院长张卫彬教授主持,2019法学2班全体学生参加。

  

魏宏波庭长以民法典中新增的夫妻之间财产问题为核心,以部分典型案例为拓展,由浅入深、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夫妻共同财产的认定与离婚分割问题,并进一步讲解了破产法、物权编等相关法律知识。最后同学们纷纷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但对民法典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领略了经验丰富的法官对调解技巧的熟练运用以及在审判案件时对经验法则的合理运用。此次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正确培养了法律思维,也给同学们今后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撰稿:管璐;审核: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