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我院学子获得江苏省第九届“仙林成才杯”模拟法庭大赛合议庭季军
发布时间: 2020-12-30 作者:

20201226日,两年一度的“仙林成才杯”模拟法庭大赛决赛于南京开赛。大赛由中共南京市栖霞区委员会、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南京市仙林大学城管委会主办,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承办。为提高专业素养、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我院黄保轩老师、高毅老师带领张淘、周慧、程慧楠、张露桐、孙颖、王浩六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20201219日,大赛初赛于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举行。初赛采用单轮淘汰的形式,参照民事诉讼法的审判程序进行。赛前通过抽签确定队伍编号和对阵双方,围绕赛题所提供的基本事实和证据,进行庭审的法庭辩论环节。我院张淘、周慧、孙颖三位同学作为被告方配合默契、据理力争,后由评委投票决定为获胜队伍,顺利进入决赛。

20201226日,大赛决赛于栖霞区人民法院大法庭举行。决赛采取完整的模拟法庭形式,依照刑事诉讼法的审判程序进行。我院学子程慧楠、张露桐、孙颖三位同学组成合议庭,与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同台竞技,庭审中充分展现扎实的专业功底,最终取得了合议庭季军的成绩。

通过本次大赛,我院学子提高了法学专业领域的实务能力,同时也推动了我院与江苏地区各大高校间的法学学科交流。

 

(撰稿:高毅;审核:张卫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