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法律诊所(21):医疗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分析
发布时间: 2021-10-29 作者:

2021611900,我院在博雅楼404教室举行了21期法律诊所活动。安徽大友昱达律师事务所许晓冬律师应邀为我院师生讲解医疗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高海教授主持,安徽大友昱达律师事务所部分律师及我院195班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许晓冬律师以诉讼案件的程序法为基础,阐述法院在审理医疗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中,会对诉讼的程序与原被告证据进行分析,并着重考虑专业鉴定机构的鉴定意见。依照此思路与代理经历,许晓冬律师对本案的争议焦点进行了分析,包括如何确定原告的诉讼主体、损害行为因果关系的认定、过错责任的比例划分以及赔偿金额的计算与分配四个问题。许律师在代理过程中精准把握专业机构鉴定意见对责任划分的重要性,主动学习相关医学知识,在鉴定意见听证会上进行了专业性的陈述,从而为病患家属争取到了应有的权益。最后,许律师结合自己办理医疗赔偿纠纷案件的丰富经验,耐心、准确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许律师表示,唯有运用专业知识将案件做得尽可能地细致,才能取得应有的良好效果,争取到当事人最大的合法权益。

 

(撰稿:郭嘉辉;审核: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