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法律诊所(23):劳动争议终局裁决及用工主体责任的适用
发布时间: 2021-10-29 作者:

2021年10月28日7点,“法律诊所系列活动”第23期在通慧楼504教室举行。安徽大友昱达律师事务所杨根宝律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题为“劳动争议终局裁决及用工主体责任的适用”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高海教授主持,安徽大友昱达律师事务所十余位执业律师、律师助理以及我院部分20级本科生、21级研究生参加。

杨根宝律师以一个劳动争议仲裁的案子为引,解释了劳动争议仲裁的含义,同时阐述了劳动仲裁的终级裁决及救济途径,并详细叙述了用工主体责任范围界定等相关内容。除此之外,杨律师引导学生运用法律切实保护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杨律师讲座完成之后,高海教授进行总结,启发同学们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并鼓励同学们将所学知识准确运用到实践中来。

本次法律诊所活动也是一次生动的课程思政课堂,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劳动争议终局裁决及用工主体责任,加深了对具体法律条文的精准化理解和适用;同时,本案切实维护了17位农民工的劳动权益,使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仲裁裁决和司法裁判中的公平与正义,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法治精神。

 

(撰稿:曹昕宇拍照:墨甜审核: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