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法官检察官大讲堂(61):黄雪涛律师与刘忠律师应邀为我院20级同学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0-28 作者:


2021531日晚,在通慧楼阶梯教室,安泰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雪涛律师和刘忠律师应邀为我院师生分别作“律师职业经历漫谈”及“往返事实与规范之间,何以能够——从案例说起”的讲座。该报告会由我院副教授贺五一老师主持,20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首先,贺五一副教授致辞,并对两位律师莅临我院表示热烈祝贺。在报告会中,两位律师将案例与理论相结合,采用了幽默风趣的方式为大家细心讲解。报告内容十分丰富,涉及到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事实与规范的四种关系”、“法治实务对大学生所提的要求”等多个方面。会后,在座的师生也就报告相关的问题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两位律师也都一一耐心解答。

此次报告会不仅充分发挥了律师事务所在高校法治人才培养中的协同育人作用,而且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法治实践的进程,是学院以培养新时代法治人才为追求与自觉落实学校新文科战略的体现,对同学们日后的学习有极大的帮助。


(撰稿:马驰亮;审核: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