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法官检察官大讲堂(62):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关担保制度司法解释之一般规定和十八大以来中国法治进展
发布时间: 2022-10-28 作者:


   202165日,由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法学院协办的法官检察官大讲堂(62)之系列活动在博雅楼模拟法庭举办。此次大讲堂邀请到了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三级高级法官孙强以及宿州中院审判监督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魏鸿超为我院全体19级学生做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关担保制度司法解释之一般规定”和“十八大以来中国法治进展”的专题讲座。


此次论坛讲座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关担保制度司法解释之一般规定”由孙强法官讲解,孙强法官通过举例对担保制度做出详细分析,从多个方面对涉及担保相关问题进行剖析;第二部分主题是“十八大以来中国法治进展”,魏鸿超法官从新冠疫情角度切入,以小见大阐述整个法治的进步。会后,在座的师生就报告相关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两位法官也都一一耐心解答。最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杰老师做出总结。至此本次论坛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法官检察官大讲堂让学生与法官面对面沟通,进一步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更好地让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入明晰了“法治中国”的重大意义和现实途径。

(撰稿:黄丽娟、张爽;审核: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