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2014级在职法硕模拟审判示范庭”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4-05-21 作者:

 

20144167时,“2014级在职法硕模拟审判示范庭”活动在龙湖东校区博雅楼模拟法庭成功举行。法学院副院长张卫彬、武钦殿,法学院孙新等老师及200余名在校本科学生、研究生参加了观摩,庭审活动历时近两小时。

此次模拟示范庭以我省某市发生的黄某某故意杀人一案为蓝本,对整个案件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的庭审过程进行了全景再现。庭审现场庄严肃穆,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庭审严格按照庭前准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各项诉讼权利;控辩双方围绕证人证言的证据效力如何认定、被告人究竟是构成故意杀人罪还是故意伤害罪、被害人是否存在严重过错等问题进行了激烈而又精彩的辩论,有效展现了争议的焦点问题、查明了案件的基本事实,凸出了庭审各个环节的特点。

为了办好此次模拟审判示范庭,2014级在职法硕班选取长期工作在司法实践一线的同学分别承担法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法警、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被告人的角色,在庭前细致安排、精心准备,在庭审中认真扮演、积极发挥,给大家展现了一场完整、精彩的庭审过程,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庭审结束后,全国审判专家、法学院副院长武钦殿教授从法律程序的独立价值、庭审调查与法庭辩论的关系、法律的应用性及实践教学的意义等方面作了精彩的点评,他认为本次示范庭是真实性与戏剧性、规范性与灵活性的完美结合,充分展现了法律人的职业修养与敬业精神,是一场十分成功的模拟审判示范庭。(撰稿人:14级法硕学生 方文兵)

 

点击查看原图

孙新老师主持本次模拟审判

点击查看原图

 模拟审判正在进行中

点击查看原图

 法学院副院长武钦殿进行点评

点击查看原图

法学院部分领导及相关老师与参加模拟审判的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