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法学院院长刘永伟教授到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禹会区法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1-05-10 作者:

1

2

 

        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法院与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为全面提升干警司法理论水平,夯实法院队伍“软实力”,进一步促进“学习型法院”建设,4月25日下午,禹会区法院邀请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刘永伟教授来院讲学。该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认真聆听了讲座。

        刘永伟教授主讲的内容是《论文写作中经常存在的问题》。刘教授从“就事论事,立意不高;盲目写作,谋划不足;重于观点,疏于论证”等十个方面就法学学术论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点评与讲解,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办法和建议。刘教授渊博的知识、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授课内容、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不时博得干警们的阵阵掌声。干警们在论文写作过程中经常遇到的许多困惑通过此次讲座都得以迎刃而解,参学干警一致认为,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指导性、实用性极强,这对区法院即将启动的第二十三界学术论文写作必将起到立竿见影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