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法官检察官大讲堂(12)
发布时间: 2016-05-03 作者:

全国审判专家武钦殿做客法官检察官大讲堂

 

    2016年3月4日晚7点,宿州市人大法工委主任、原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首届全国审判专家武钦殿应邀在安徽财经大学(龙湖校区)博雅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民商审判实务中若干理论问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张卫彬主持。

    武主任首先谈到了法律人的工作现状、学业与职业等问题,并结合现实解释了他对学以致知和学以致用的理解。然后,介绍了在审判实践中遇到的有关案例,深入浅出地对审判理念、合同效力、物权与债权、举证责任分配进行了讲解,提出了一些个人见解和构想。最后,武主任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为将来的法律实践打好坚实的基础,也希望同学们能在具体的法律实践中逐步提高自己的法律素养和能力。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武主任讲解得深刻且生动,并对大家的提问进行耐心的解答,同学们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