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法律诊所实验室举办“法律诊所方法”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5-03 作者:

    20163107点,法学院法律诊所暨法律援助实验室在行政楼314会议室举办“法律诊所方法”讲座,讲座由法学院纵博老师主讲,法律诊所暨法律援助实验室部分同学参加了讲座。

    在讲座中,纵博老师首先讲解了法律诊所教育的理念、方法、意义等,并对我院法律诊所教育目前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随后,纵博老师以具体案例对法律诊所教育形式进行详细讲授,让同学们置身于真实案例之中,并从不同视角提出案件法律问题、事实认定问题中的若干解决方案,使同学们对法律诊所教育的方式、方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法律诊所教育是法学院为培养学生法律职业技能、促进法学理论与法律实践的统一而开展的法学教育形式,近年来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下一步将继续拓展法律诊所教育的途径,引入更多社会资源创新法律诊所教育方式方法,提高我院学生的法律实践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