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法学院代表队荣获“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团体季军
发布时间: 2017-12-10 作者:

2017年12月10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法学会、安徽省法官协会、安徽省检察官协会、安徽省律师协会协办,安徽大学承办的为期两天的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落下帷幕。此项赛事旨在为全省法学教育改革提供一个新的平台,促进法学教育的全面发展;加强法律实践教学,全面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法律知识、理论和法律方法论的水平,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法律人才。省内具有法学本科专业的19支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赛事设置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2名,来自我校法学院的储贝贝、籍瑞华、郭雅楠、朱秋泓、蔡燕、胡晴霞、王梦姣、汤洋等8名同学在黄保轩、孙新、高毅、王华胜老师的带领下,组建了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自案例发布之后,法学院师生经历前后两个多月的案例分析讨论、书状写作、集中队内赛等准备阶段,再经过2天5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斩获“团体季军”的良好成绩。同时,本次赛事设置“最佳辩手”2名,2015级的籍瑞华同学从152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佳辩手”称号。

        法学是法学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相结合的专业,通过比赛,提升了学生法律适用、书状写作、口头表达等综合能力。充分展示了我校法学专业学生的专业知识储备和良好的法律职业素养,推动了我院卓越型法律人才的培养。同时,也加强了与省内其他院校法学院系的交流。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