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法官检察官大讲堂(32):刑事司法体制改革与刑事辩护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8-01-29 作者:

       2018年1月10日晚7点,安徽省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安徽律师事协会法律中心援助工作委员会主任张贺京应邀在我校东校区行政楼B306会议室为我院学生做了题为“刑事司法体制改革与刑事辩护全覆盖”的主题讲座。法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法学院经济法学系主任赵新龙副教授主持。
       张主任以案例为引,结合法律援助工作的特点对刑事诉讼相关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主要包括法律援助的阶段;指定法律援助的对象;刑事速裁程序的适用条件、程序;法律援助值班律师的工作职责与内容等。最后,张主任结合自身经验,分析了目前刑事法律援助工作开展面临的困境与挑战,并对其提出了建议与对策。

       张主任结合大量案例对刑事司法体制改革与刑事辩护全覆盖内容进行讲解,逻辑严密且深入浅出,同学们听的十分认真,互动阶段踊跃提问。讲座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