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我院举行模拟审判公演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10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法学专业实践教学改革,提升法学专业学生的职业能力,培养应用型法律人才,2018年5月4日晚7点,法学院2015、2016级部分学生在博雅楼模拟法庭举行了刑事模拟审判活动。
       本次模拟审判以依据真实案件改编的“刘某酒后过失致人死亡案”作为基本案情,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完整的程序,公诉方和辩护方围绕着刘某是故意还是过失、刘某存不存在自首情节等内容进行庭审。整个审判程序进行的较为成功。活动结束后,高毅老师对诉讼程序、公诉方辩护方可能重点关注的知识点进行了简要点评。
       模拟审判活动是法学院法学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审判活动的开展,有效衔接了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增强了学生运用法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

  (撰稿:法学院高毅;审核:法学院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