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我院学子获第二届“龙图杯”全国高校法庭辩论赛季军
发布时间: 2018-11-02 作者:


      10月27日至29日,第二届“龙图杯”全国高校法庭辩论赛在南京审计大学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江苏省司法厅、江苏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南京审计大学主办,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治理局、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法院、北京万海龙图教育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51所高校参加了本次比赛。大赛还吸引了中央电视台、江苏电视台、新华日报、新浪网等诸多媒体的关注。

      由黄保轩老师和高毅老师指导,来自法学院的朱秋泓、王梦姣、胡晴霞、蔡燕组成的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优秀,最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季军,同时我院代表队还荣获最佳书状二等奖。在小组赛中,我院代表队与苏州大学、复旦大学代表队正面交锋,率先从小组赛中晋级32强。在淘汰赛阶段,我院代表队连续战胜安徽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南大学,闯入本次比赛的四强。

      本次法庭辩论赛邀请了国内众多高校知名法学教师与律师出任评委,选手们通过自己的法庭辩论引领辩论之美,表达理性之思。此项赛事旨在推进学生的理论和实践的结合,通过加强各高校法律专业学生实务的训练,把学生带到未来职业的场面中去。通过法庭辩论赛增加各高校法学院的交流,让法科学生更多了解法官、检察官、律师的实务流程,促进法律思维和法律人综合素质的培养以及法庭辩论活动的研究与发展。

 

(撰稿:法学院 高毅;审核:法学院 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