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我院举办“德恒杯”法律知识挑战赛之微视频大赛
发布时间: 2018-12-05 作者:


      12月2日上午10点,我院于东校博雅楼模拟法庭举办首届德恒杯之微视频大赛决赛。本次决赛由德恒(无锡)律师事务所物权担保部部长张婧楠女士、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阮文婷女士、我院副院长葛先园教授、党委组织部盛先科老师和校招生就业处胡春桃老师担任评委。院党委副书记章正玲出席活动。部分17级和18级本科生观看了此次比赛。院主持团周慧和朱思禹同学主持活动。

      赛前,播放选手自我介绍视频集锦暖场。主持人宣布大赛正式开始后,微视频组和PPT组参赛选手分别展示并介绍自己的作品。微视频组选手用流动的画面讲述了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普法小故事,引起了现场同学们的思考。PPT组的主讲人则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其中,微视频组李儒琳的作品《谁为他做主》讲述了一群法律工作者为农民工维权的故事,具有现实意义,观众们又跟随着刘玥选手的微视频作品《画笔下的宪法》,跟随着画笔,深入了解、探索了宪法。ppt组张梅的作品《与宪法同行》告诉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明白捍卫宪法背后的深刻含义。经过了一上午的激烈竞争,比赛结果最终揭晓。微视频组李儒琳的作品《谁为他做主》以仅一分的优势胜过程慧楠的作品《少数人的权利》夺得冠军,黎琼的作品《正义之裁》与程慧楠的作品分别以89.4分和90.6分获得二等奖;汪舒蕾——《正义该为谁正名——电车难题》、张鹏金——《刷单的陷阱》、刘玥——《画笔下的宪法》获三等奖;丁欢——《一念之间》、朱新宇——《难得糊涂》、 郑子浩——《道德的名义》获优秀奖。PPT组张梅——《与宪法同行》获一等奖; 张淘——《宪法的天空》夺得二等奖;曹超——《论法律价值主义》、张玉——《国家大法——宪法》获三等奖;李佳琦——《学宪法,讲宪法》、胡亚——《宪法与生活相伴》获优秀奖。最后,全体参赛人员、评委、主持人和工作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德恒杯”法律知识挑战赛之微视频大赛取得圆满成功,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法律学习的热情,更增强了学生对法律的思考,以案说法,从而推动法学应用型人才培养,同时也深化了实践基地参与高校人才培养新模式。


(撰稿:法学院 苏丹丹;审核:法学院 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