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法律诊所(10)——借款纠纷仲裁案件
发布时间: 2019-05-08 作者:

    

   201942519点,我院法律诊所第10期活动在博雅楼402会议室举行。蚌埠仲裁委员会郭菲秘书长受邀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从一起借款纠纷仲裁案件的审理看法律逻辑的重要性”的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高海教授主持。2018级法学法硕研究生和2017级法学2班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郭菲秘书长首先简单介绍了全国仲裁机构的情况及仲裁与诉讼的区别;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本案复杂的人物关系及案涉《投资合作协议》的性质。期间,郭秘书长通过一次次逻辑关系的梳理对仲裁结果进行深度剖析。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向郭秘书长请教与仲裁有关的问题。


此次活动所选仲裁案例的人物关系复杂,法律关系综合性较强,而且是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很少接触到的仲裁案例。郭秘书长在讲解过程中通过一系列的问题,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案件的本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理论与实务的不同,也感受到自身知识能力的不足。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撰稿:法学院 李思杰;审核:法学院 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