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法律诊所(12)——案外人执行异议之诉案件
发布时间: 2019-09-30 作者:

     201992719点,我院法律诊所第12期活动在博雅楼402会议室举行。安徽径桥(蚌埠)律师事务所黄旭律师受邀为我院师生讲解一起案外人执行异议之诉案件。活动由我院副院长高海教授主持。2019级法硕(非法学)研究生和2018级法学1班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黄律师通过ppt向我们简单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并围绕几个矛盾问题为我们理清了案件的基本思路。随后,黄律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案争议的焦点与重点,对诉讼请求、破局思路、法律适用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同时,黄律师还为我们补充介绍了《房屋登记办法》的相关内容,为同学们提供了律师从业的诸多建议。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向黄律师请教文书写作及质证方法等问题,黄律师耐心地一一解答。


  

此次活动所选案例综合性强,法律涉及面广。黄律师在讲述过程中不仅分析了案外人执行异议之诉案件的理论要点,也让同学们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实务知识。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实务与理论的差距,同时也感受到自身知识能力的不足,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撰稿:法学院杜思彤;摄影:法学院徐飞;审核:法学院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