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团队
管理制度
实验课程
法律诊所
实践基地
法学实验系统
新闻公告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法官检察官大讲堂(47):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律师
发布时间: 2019-12-17 作者:


            1126日下午三点,第47期法官检察官大讲堂在博雅楼402教室举行。大讲堂由法学院院长张卫彬教授主持,盈科(徐州)律师事务所严志勇律师和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武钦殿律师主讲,法学院19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严志勇律师结合自身实务经历,生动阐述了理论学习之于实务能力的作用,并通过列举两个案例,分享了法庭辩论、律师如何利用好的口碑宣传自己等实用的经验与技能。严志勇律师精彩讲述之后,武钦殿律师与同学们分享了法治思维的几个问题。武钦殿通过对比经济思维,政治思维,道德思维,指出了法治思维的特点,即以人性理性自利为基本假设,以合法性为前提,注重处理好客观真实和法律真实的关系。

     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两位律师都一一作了精彩回答。最后,大讲堂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杨灿灿  审核:葛先园)